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塘沽边检站:普法宣传“走心” 国家安全“入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4:33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通讯员 周小梅)日前,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塘沽边检站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进码头、进辖区、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活动有规模、有声势、有实效,该站主动创新教育宣传模式,先后组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基地、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摄制国家安全教育“海报甩起来”等多项活动。同时,紧密结合移民管理警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法定职责,联合辖区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日”海上巡航,将普法宣传活动延伸到码头到船头,共同筑牢国门安全屏障。 

“同学们知道国家安全机关受理投诉和举报电话是什么吗?我们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呢……”4月11日,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一部学校报告大厅里,该站自主设计的移民管理警察卡通形象“熊边边”普法宣传队民警,通过“我问你答”的互动授课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青少年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此外,该站还结合“进网入格”工作机制,近期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联合普法,与驻地街道社区举办书画展览,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塘沽边检站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