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为00后五一假期热衷目的地TOP6 这些地方游客爱来津城、滨城玩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6:19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清明节期间,天津旅游火爆出圈,共接待游客710.21万人次。那么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4月16日,携程最新发布的《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天津成为00后五一假期热衷目的地TOP6,津城、滨城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石家庄、沈阳、济南。

哪些人爱来玩?又爱去哪里玩?

记者走访经开区的一些旅游社了解到,业内已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预热。“目前来看,接待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咨询邮轮旅游的游客也非常多。”第二大街上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携程最新数据预计,五一假期天津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23%,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203%,当地的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石家庄、沈阳、济南,当地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济南、青岛、南京,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85%。

值得关注的是,00后热衷来津城、滨城游玩。从携程预订数据看,五一假期,00后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依次重庆、上海、武汉、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长沙、成都、青岛。与室友、旅游搭子结伴出游,到当地品尝美食、打卡拍照、逛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旅游方式。五一前夕,携程先后联合烟台、东营、鞍山等地文旅局,开展校园推广,推出火车票补贴、设置打卡点等活动,吸引大学生到目的地游玩。

90后、80后等职场打工人,借五一假期开启“爆改之路”,去除身上的班味儿。五一假期,90后、80后旅游订单占比达58%。打工人在音乐节现场抢当“麦霸”、带着宠物河边露营“摸鱼”、去曼谷体验泰拳课致敬“阿里”、跟朋友相约登高爬山当“驴友”......带动演唱会及音乐节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10倍,山岳类景区预订订单同比增长29%。

出境机票热度大涨56% 租车自驾家庭用户占比45%

出行价格方面,截至4月15日,广州-北京、成都-杭州、北京-成都等热门航线同比上涨约1成左右,昆明-成都、上海-昆明、厦门-上海、天津-成都、北京-三亚等机票价格降幅明显,同比降3成左右。国内机票整体均价虽同比略微下降,但环比来看,较今年清明假期上涨约4成。

去年五一,各地旅游人山人海,旅游人次、旅游消费金额达到较高峰值。今年五一,旅游热情实现高位基础上的平稳增长。携程数据显示,境内酒店、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大幅增长56%。

52eb6f0676134f8dace92d9ac2c20061_s

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法国、越南是热门出境国家。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订单同比增速较高。截至目前,“五一”上海、厦门出发的国际邮轮已基本售罄,订单GMV达2019年同期的1.5倍以上。

入境游方面,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130%,主要入境国家包括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泰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境外游客喜欢的国内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青岛、杭州、重庆、深圳、西安、昆明。

dfc57d688b5d4edd9b804f0554ca4ef7_s

5月份,全国多地气候宜人,适宜亲子及家庭出游。从携程租车数据看,家庭出游占比达45%,预订车型以SUV和商务车为主,房车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近7倍。

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自驾行列,欣赏沿途风景。五一期间,携程租车国内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40%,其中新客占比42%,海外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132%,新客占比60%。乌鲁木齐、伊宁、成都、三亚、喀什、上海、西宁、兰州、昆明、海口为五一自驾出游热门目的地。烟台、大同、太原、宁波、呼伦贝尔等地是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较快的黑马目的地。西北、西南、海南等重点自驾路线受到游客欢迎,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五一假期正式运营,带动福建、江西周边城市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60%。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一个显著变化是绿色环保的旅行者增长迅猛,让绿色不止在眼前更在身边。越来越多的旅行者选择带有“低碳酒店”标签的产品,从酒店预订数据看,携程低碳酒店订单同比增长51%,其中90后订单增长77%,成为增长最快的客群。自带洗漱用品成为90后的新风尚,打工人在拒绝主动加班外又主动拒绝“一次性洗漱用品”,选择自带洗漱包,在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情形下,又保障了入住的舒适安心。(携程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