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付心知:我心知你心

稿源:人民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4-16 17:16

 

付心知,福建省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正高级教师。曾获全国特教园丁、省杰出人民教师、省特级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最美教师、省道德模范等荣誉。她长期躬身残疾学生教学一线,所带班级多次获评泉州市先进班集体,指导残疾学生多人次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获奖。

作为一名聋人教师,付心知深知听障学生们的学习有多难、自卑有多深,同时她也明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会对聋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巨大影响。正因为她始终坚信“相信与陪伴”是最强大的力量,那些曾被定义“不能”的孩子,在她春风化雨的浸润下,获得了掌声,那些看似“不一样”的孩子,在特殊教育的路上,获得了力量。

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不错过每一个微小的闪光点。付心知写过这样一句话,愿将心血化时雨,笑看残木也成材,这也许正是对她最好的写照。付心知说,什么是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可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学生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都会给我们前行的动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