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用智慧和力量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20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积极对接近20个主要部门,制定了包括重点任务36项、136个子项的任务清单;筛选出包含规划、建设、医疗、教育、文旅等多方面的重点项目97个(包);组织各开发区、各街道,对新区建成区范围内25000余栋住房开展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这是滨海新区住建委综合业务室一级主任科员张晶2023年的工作记录中的一部分。这一组繁杂的数字背后,凝聚的是张晶和她的同事们的汗水和努力。她以勤勉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树立起了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左一为张晶)

政治坚定 做高质量发展的策划者

在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张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总体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牵头各相关部门高水平编制了实施城乡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工程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两张清单”。

在编制方案过程中,她充分发挥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积极对接五大开发区、教体局、卫健委、民政局、人社局等近20个主要部门,对标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融合“十四五”规划、美丽“滨城”攻坚行动方案,制定了包括重点任务36项,136个子项的任务清单;筛选出重点项目97个(包),涵盖了规划、建设、管理、医疗、教育、养老、就业、文旅、农业等方面,为全面建成高品质生活样板区提供了实践路径。

攻坚克难 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在同事眼中,张晶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推动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工程136项任务落实落地,她加班加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压实责任、进度和节点。同时,她每月开展工作调度,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了解各单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撰写工作总结、工作案例,并组织召开协调会,加快推动第五中心医院、轨道交通、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她常常是“五加二,白加黑”,不停地和各单位核对工作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核实各项数据信息,任劳任怨。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工程136项任务,有135项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全面推进,有力增进了“滨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勇担重任 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者

在牵头天津市城市体检试点工作中,张晶组织各开发区、各街道,对新区建成区范围内25000余栋住房开展了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组织社区居民完成9010份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她还通过对住房、小区、社区、街区层级指标分析,结合新区城市现状,系统梳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整改措施,为有效解决“城市病”、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供了有效参考。

此外,在牵头推动美丽“滨城”建设“环境优区”攻坚工作、全国“新城建”试点建设等区级工作中,她勇担重任,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主动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者,获得了上级部门、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获得及时奖励三等功对于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行动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和艰苦奋斗、‘二次创业’的干劲,全力实施滨海新区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工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贡献全部力量。”张晶说。(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