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与你“童”行 滨海新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34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贾磊 摄影)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管局、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共同举办了“知识产权 一路‘童’行”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开发青少年创造力和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活动中,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孩子们熟知的产品引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分类和保护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对知识产权的基本认识和理解,让孩子们懂得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同时,给孩子们介绍近年来青少年的创新发明专利,鼓励孩子们树立创新思维,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与运用。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踊跃回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知识产权是商标、专利还有著作权。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知识产权,比如在商店买东西的时候要买正品,不买盗版的东西;下载游戏的时候也要下载正版的游戏,不要下载盗版游戏,这样就可以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有小发明小创造,我也会去申请专利,让它不会被仿冒。”北师大生态城附校学生李承运听课之后感觉收获满满。

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创意黏土画小制作活动,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创意小作品。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知识产权,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中。“保护中心以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兴趣和能力为初心,希望通过此次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同时,使青少年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培育深厚的根基,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李茜说。

活动最后,同学们用嘹亮的声音大声说出“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少年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和决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