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排查整治除隐患 走街串巷话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4:4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郝晨彤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杜绝春季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寨上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引导居民增强安全观念,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在行动中,街道巡查员充分发挥“网格+消防”工作优势,以德阳里社区日租房为重点,对照消防安全标准对各项消防措施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他们着重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以及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行为是否规范,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的现象等。“消防通道是紧急疏散的关键,必须保持畅通无阻,咱们可千万不能在这堆放易燃杂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消防通道堵塞、器材遮挡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指出并耐心给予整改意见,提醒房东和租户认真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共同遏制“小火亡人”事件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在进行入户排查的同时,巡查员还向居民和周边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页,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火场逃生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方式,提醒大家要定期自查自检,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细致入微让他们感到安心和放心,也让他们了解到更多逃生自救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寨上街道网格中心将协助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也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成为消防安全的守护者,共同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