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春晖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4:50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李雅楠 摄影报道)4月17日,大港街道春晖里社区特邀滨海新区万象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深入大港第十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零距离”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713324402170058564.jpg

校园里,消防宣传人员化身“蓝老师”,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蓝老师”围绕火灾危害、灭火基本常识、火灾疏散逃生、正确报火警等问题,采用问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家庭及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并“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在掌握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后,消防员创设了火灾场景,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沉浸式”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技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在场每位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1713324430076066534.jpg

春晖里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学校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下一步,春晖里社区将持续与万象路消防救援站进行合作,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时刻敲响消防警钟,全面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