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古林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4-18 10:59

津滨网讯记者 边新宇 通讯员 杨津湘)日前,古林街道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古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摆放展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居民们讲解何为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什么是恐怖主义、如何防范和抵御暴恐袭击、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倡导居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积极支持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禁毒宣传展台,禁毒民警向居民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大家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等知识,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不听、不信、不传关于毒品的谣言谎言,增强抵御毒品能力,同时培养健康、科学、文明生活习惯,构筑禁毒拒毒坚固防线,为构建和谐社区、无毒街道作出贡献。

在消防安全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在森林防火、预防火灾、火灾逃生技能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宣传。在食品安全宣传展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 健康生命”食品安全宣传单,提醒居民们在储存、加工食品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安全用水、安全用料,保持食物安全温度。在交通安全宣传展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易拉宝、现场讲述酒驾、醉驾及危险驾驶危害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呼吁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街道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古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古林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