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石油人掀起向陈建军同志学习热潮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19-12-09 18:08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12月4日,“铁人式好干部”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天津专场报告会在大港油田举行。5位报告团成员现场追忆了陈建军扎根玉门、兴油报国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不忘初心、为油奉献”的石油人生,诠释了他用生命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统一安排,报告团专程到大港油田,为中央驻津企业进行专场报告。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相关领导;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交集团等驻津央企代表;大港油田、渤海钻探、大港石化、渤海装备、天津销售等13个中国石油驻津企业党政领导、干部员工代表共计3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大港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报告会并指出:“榜样如灯,照亮初心。我们要把学习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奋发有为的状态、勤勉务实的作风,谱写石油人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渤海钻探定向井公司钻具管理班班长张晶听完报告热泪盈眶,她说:“陈建军同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陈建军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增效,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和大港油田夺油上产作出更大贡献。”

陈建军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玉门,为重振辉煌呕心沥血,竭忠尽智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今年7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决定,追授陈建军同志“铁人式的好干部”荣誉称号。9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授予陈建军 “央企楷模”荣誉称号。11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追授陈建军“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指出其是新时期石油精神的杰出代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实践者,是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先进典型,是新时代中央企业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光辉典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