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暖气怎么一直“叫唤”?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2-13 09:08

回应:管线里循环的杂质集中堆积造成异响


p1_b

制图/关越

“为何供暖一个多月了,家里暖气依旧冰凉?”近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家中暖气自供热以来一直冰凉,让一家人十分苦恼。同样反映暖气问题的还有来 自万通上北新新家园和康宁小区的住户。最为“稀奇”的是,康宁小区的李先生反映,家中的暖气管道一直发出很大的噪音,扰得全家生活受到影响。

地点1:新尚里小区

暖气一直没热过

张先生是新港新尚里小区3栋4门3楼的住户,他告诉记者,11月1日正式供暖后,家中暖气片一直冰凉。“我在外面穿什么衣服,在家里就穿什么。”张先生说,目前家中只能24小时开着空调取暖,又增加花销又不便利。

张先生还表示,出现暖气不热问题的该楼栋不止他一家,楼上楼下住户都反映暖气不热。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滨海供热集团新港供热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张先生确实进行过报修,经检查,发现该楼栋内有住户存在私改暖气片的情况,且不止 一户,因此造成了其他住户普遍暖气不热的现象。“如果是串联式供暖,有一户私改那影响就更大了。”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问题,他们已对私改暖气片的住户下 发了整改通知,限期进行整改,他们也会持续关注,尽快解决此问题。记者 田敏

地点2:万通上北新新家园

家中温度仅为14℃

马先生是万通上北新新家园2栋3门9楼的住户,他表示,随着气温降低,家中暖气越来越不给力,根本感受不到暖气的存在。“测温显示只有14℃,也太低 了!”马先生表示,他们曾进行过报修,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测温的结果显示也不达标,但是具体原因始终没找到。工作人员维修也仅限于冲洗过滤网,并未根本 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小区所属的金达热力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万通上北新新家园区域供热是正常的,的确有部分住户报修称家中暖气不热,但还未出现温度低至14℃的现象,因此他们会再次下单,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测温并查找原因。记者 田敏

地点3:康宁小区

暖气管道有异响

近日,家住大港地区康宁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反映,自供暖以来,家中的暖气管道一直发出很大的噪音,有时甚至站在门口都能听到各个卧室的暖气管道中的轰鸣声,生活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李先生称,因为暖气管道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生活,他多次找到供热单位请求维修。在维修工人的努力下,如今虽然情况大有好转,但依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不过经过多次维修,李先生逐渐明白了噪音产生的原因。“今秋我们小区进行主管线改造,施工单位进行管道更换时未做内部清理,造成大量石子碎屑在管道中残 留。”李先生说。

针对这一情况,新区城市 管理委员会回复称,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与市民联系了解情况。由于李先生家属于高层顶层且为串联系统供暖,所以管线里循环的杂质会集中堆积在其户 内暖气里,从而造成异响。供热单位之前已对李先生家的户内暖气进行了拆卸冲洗。李先生对清洗效果比较认可,但不能完全消除管线内噪音。针对此问题,供热单 位相关负责人已与李先生约好时间入户进行查看、维修,并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记者 韩春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