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大道:见证中心商务片区的成长创新繁荣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20-01-07 15:32

p3_b

新金融大道记者 贾成龙 摄

“我们出生在中关村,成长在经开区。”零氪科技副总裁杨文琳告诉记者,成立仅4年多的零氪科技,2018年完成了10亿元D轮融资,如今已在经开区建 立了肿瘤队列数据运营中心和患者随访中心。而说到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的道路,杨文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融义路与新金融大道:“这两条路都直通高铁滨海站,可 以说是从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到北京的起点之路。”

新金融大道单向全长约2.5公里,作为中央大道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边连接经开区,另一边通过海河隧道与天津大道实现有效连通,可谓是最“近距离”见证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的成长、创新、繁荣的一条道路。

见证“新金融”发展

2019年9月,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再次在于家堡洲际酒店举行。峰会上传递出一个重要声音: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经开区汽车产业吸引着汽车金融 领域投资者关注的目光。未来,经开区将继续完善基础雄厚的高质量汽车产业集群、产融深度结合的制度创新环境,打造汽车金融佼佼者竞相投资的产业高地。这一 声音伴随着与会嘉宾从于家堡洲际酒店走出来,通过新金融大道,进而再走进高铁滨海站,传回北京。

如其名,新金融大道最明显的印记就是“新金融”。

谈起金融创新,中企云链就是一个样本。云链(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是中企云链的全资子公司,位于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宝策大厦,其开发的创新产品“云 信”,为产业链上广大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债务清理工具,既大大加速了债务清理效率,也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低成本融资的新通道。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刘 长波表示,一直以来,滨海新区的改革创新都走在了前面。落户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以来,企业充分感受到了在营商环境、行政服务、人才政策、创新环境等方面的 优势。企业将立足滨海新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为企业打造良性产融生态圈。

“强实体+新金融”融聚新动能

对于新金融大道而言,除了“新金融”,这两年还不断感受到了“强实体”。

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是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的发展重点。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在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的推动下,如今经开区的金融资 源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实现了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为各种业态企业提供了多元化金融服务。为满足各类企业融资需求,在传统信贷之外,经开区 推动创业投资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境内外上市融资补助、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六种融资模式发展,促进融资渠道多元化拓展。同时,从顶层设计上推进金 融领域改革创新,通过“金改30条”“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等制度打破传统政策框架,下放了更多审批权限,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目前,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内的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大数据、商贸、文创、研发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实现了快速聚集。而在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这一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新金融大道还将继续见证这里的成长、创新、繁荣。记者 单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