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自局提醒:请勿随意弃养家养野生动物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30 14:40

津滨网讯(记者陈西艳)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 作,该局全力做好野生动物资源监督管理,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遗弃家养仓鼠、蜜袋鼯(音“吴”)、毛丝鼠(又称“龙猫”)等野生动物,如有放弃家养野 生动物意愿,请主动拨打市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或联系各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

据 了解,为落实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针对部分市民遗弃家养仓鼠等野生动物现象,该局研究制定并向各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市民遗弃家养野生动 物处置的紧急函》,通过采取集中收治、隔离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处置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等措施,切实加强涉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阻 断疫源野生动物与家禽、家畜和人群的接触途径。24日至28日,共接到8起市民遗弃家养仓鼠、七彩山鸡、狐狸、浣熊、白兔举报电话,该局野生动物救护繁殖 中心联合属地畜牧卫生防疫部门已妥善处置。如市民有放弃家养野生动物意愿,请主动拨打市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或联系各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如 发现非正常死亡或受伤、病弱的野生动物,请不要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并主动拨打市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或联系各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
  同时,该局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检查,对养殖户及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要求养殖户、经营户加强对养殖野生动物的监管;加强对野生动物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发现异常死亡或不正常现象的野生动物及时送检、报告。
   据统计,截至1月28日,全市共出动监测巡护人员、执法人员23599人(次),出动车辆4647台(次),对交易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餐馆、 湿地保护区、林地等重点区域和点位进行了巡查检查,未发现非法养殖、交易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和非正常死亡野生动物等异常现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