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好社区战“疫”关口 保税区社区人员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1 19:22

1581406212482034036.jpg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贾磊 摄影报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大主战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保税区、社区办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广泛动员、严防死守,全力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迅速组建6个疫情防控小组

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相关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检查社区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协调解决社区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指导社区完善防控工作措施,并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鼓舞士气。

社区办全面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组建疫情监控、疫情处置、舆情监测、物业督导等6个小组,整体布防,迅速落实。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退役军人、返聘人员于大年初一全部上岗,平均每人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在派出所、物业公司等单位和志愿者的配合下,短短三天时间内便完成了万余户社区居民的第一轮排查任务。

此外,社区办组织公安、城环、宣传、党建、物业管理等部门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在社区宣传、群众动员、舆论引导、物业督导、群众生活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千余名党员、群众参与了政策宣传、人员摸排、门岗管控、物资发放等工作,并涌现出多个先进典型。

1581406254374093363.jpg

坚决把好小区门岗关

社区办严防死守坚决把好小区门岗关,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一看一测八问一账”操作标准,确保人员筛查不漏一人、信息登记不漏一项。物业零死角做好消杀工作,并设置消毒车,提供消毒液,此外,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公共部位、外来车辆的消杀工作,并及时将消毒液发放给居民。

1581406245349007019.jpg

社区办相关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楼宇宣传栏、条幅、播音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形成强大宣传氛围。截至2月7日,已悬挂宣传条幅185条,张贴发放宣传海报4000余张,发放“明白纸”“一封信”及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等5000余张,发布宣传稿10篇,配备高音喇叭(含扩音器)28个,流动宣传车17辆,出动宣传2000余人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社区党支部认真做好防控期间“向群众汇报”工作,主动接受居民监督,截至2月7日,各社区共向群众汇报36次。认真对待居民的投诉、建议,共答复投诉建议60余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