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自主研发疫情防控软件“新冠通”上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1 19:1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2月11日,在生态城景杉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滕萌正在给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一款小程序的培训与讲解,这是生态城今日最新上线的疫情防控小程序“新冠通”。该小程序由生态城社会局和生态城智城局共同打造,由天津金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开发,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疫情防控的组织动员体系,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程序基于云端采集技术,通过录入居民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户籍所在社区即可进行每日实时监测。小区居民还可以进行通过该小程序日常生活需求的提交和防疫知识的了解,且居民信息被纳入生态城智城局云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有保障。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有监测体温、14天隔离期计算等功能,当居民从外地返回生态城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后,后台系统可以立即锁定,并开始计算隔离期,就不用社区人员再进行手工填写计算时长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