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妈妈 我为你抚平压痕》 战胜疫情 新区“声”援武汉(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1 23:27


1581423520418036980.png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当下的疫情牵动着新区人民的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的白衣战士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联合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特别创作了公益歌曲《妈妈 我为你抚平压痕》,“声”援武汉。

当前,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妈妈 我为你抚平压痕》这首歌曲从作词、作曲、MV拍摄到最后的制作完成,仅用时3天时间。歌曲通过孩子和妈妈的母子连心之情,来表达人们对广大医护工作者的高度赞扬,表达出新区广大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支持武汉的心声。

说到创作灵感,歌曲的词作者,来自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的王鸥介绍说:“从1月中旬开始,我就在网上、电视上密切关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进展。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女医生摘下口罩时满面的压痕,看到女儿瞒住父母报名驰援武汉的画面,看到一个小女孩儿每天画日历,等待着“医生”妈妈归来,她的脑海中逐渐有了这首歌的形象。‘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奋斗着,贡献力量,这是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所要弘扬的,应该让每个人都感受到。” 

歌曲的曲作者泰达职工艺术团的贾卓之前已经创作了多部公益歌曲作品。他在拿到歌词之后感到十分震撼,只用20分钟就一气呵成完成初稿,后期他又熬夜制作反复推敲,最终完成了这部自己认为十分满意的作品。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艺术中心主任刘金玲介绍,这首歌曲成稿后,融媒体中心的崔立恒主动请缨担当男声主唱,新区工会职工艺术团的郑兆琪担任女声主唱,融媒体中心的蔡伟、徐磊、向辰、王鸥和新区职工术团的纪婷、宁书鑫、姚依彤、刘莹等加入了和声部分的助唱,纪婷的女儿7岁的寇舒涵担当了童声部分的主唱。因疫情严峻,大家不能聚集,于是大家克服困难,在家里就地取材,隔空录制,用手机拍摄镜头增添素材。融媒体中心的李大成和徐磊负责制作视频影像和音频的技术支持。大家希望这部作品能鼓舞人们在抗疫战场上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共同取得最后的胜利。

《妈妈 我为你抚平压痕》这首歌正体现了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的心声,展现了全国人民此刻心中的那股精气神儿、众志成城,永不言败,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