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观居民“贴心人”的工作日记:从“办公室模式”切换到“菜市场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自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城各社区迅速反应,采取多种举措保障社区安全,满足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为缓解一线社工的工作压力,让他们腾出更多时间精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生态城管委会更是从多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社区后勤保障组,承担起为居家留观人员“采买食材,配送到家”的工作。

1582107969025019422.jpg

近日,生态城管委会工作人员贺艳丽的工作日记,记录下满足社区留观居民生活需求“贴心人”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2月8日,雾转晴。

今天是送菜组工作的第8天了,今天送菜量猛增,来的人手不够,小车也装不下。于是我们忙活了一上午,到11点半才核对完。有位女同事早上滑倒摔了一跤,手破了,但是仍然继续干活,不娇气。



2月11日,雾。

早上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采购组的同志们依然9点准时到了菜市场。听说今天送的鸡蛋有碎的,我们明天改用盒子装,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2月16日,晴。

党群工作部的一位同事,凌晨2点结束了高速卡口值班以后,担心道滑不好走耽误早上送菜,干脆没有回家,只是在单位简单休息了一下。我的鼻子有些酸,这半个月来,6天大雪、2天大雾,我们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群众的认可度也涨上来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每个人在忙碌的同时也为自己做的工作感到骄傲。


这是记者从贺艳丽的工作日记中摘录的部分内容。在这篇日记里,她不仅记录下了小组成员们采买配送生活物资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下小组成员们团结协作,日渐深厚的战友情谊。从联系菜农到制定采买、配送流程,从做好账目汇总到梳理服务细节,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从“办公室模式”切换到“菜市场模式”,用自己最真诚的付出,成为满足社区留观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的“贴心人”。

1582107991827085129.jpg

虽然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但他们却丝毫不嫌麻烦,只为让大家放心满意。偶尔遇到个别群众对蔬菜不满意,他们当中的成员就会主动花钱买下这份菜品,很有默契地“内部消化”。


截至2月18日,后勤保障组已累计采买配送249户(次)。虽然采买的工作量在增加,但是通过他们的细心努力,群众的认可度也在逐渐上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我们每个人在忙碌的同时也为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贺艳丽在日记中写道,“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感动,也阻断不了我们为民服务的一腔热忱。明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将继续。期待,春天早日到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