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艺生活 | 邀您“品尝”舌尖上的新区(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4-06 20:57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锅热放油,放入葱姜爆香,加入蚝油、酱油、水、淀粉,锅开后放入少许盐,淀粉勾芡,酱汁不要太厚……”读到这里,是不是仿佛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到我们面前?日前,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了滨海“宅艺生活”短视频征集活动,不少市民秀出自己的拿手厨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宅家生活。

“金丝玫瑰”好吃又好看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变得特别,我们宅在家里为抗疫做贡献。”塘沽第七幼儿园安全与财产管理员陈新是个热爱美食的人,宅家期间,她经常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视频,定期为大家推送各种美食制作方法,教大家宅家吃出健康。前段时间,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她与塘沽第七幼儿园的刘立轩老师共同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以“金丝玫瑰”祝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的下沉干部和准备复工的全体女同胞们能够永远似玫瑰一样美丽、自信、坚毅!

“金丝玫瑰的制作需要肉末半斤、胡萝卜一根、香葱2根、姜一小块、五香粉一勺、香油50克、酱油2勺。”陈新说,制作的材料都很常见,为了让看视频的人都能轻松掌握制作技巧,每一步她都讲得很详细,制作过程也尽量放慢速度,让大家学起来更容易。“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作品,表达我们一起抗疫的决心。”

秘制水饺分享自家绝活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中华美食的代表。随着当代年轻人工作压力的增加,吃上一顿饺子几乎变成了忙碌上班族们的奢望。”塘沽育才学校的王明凤分享的是自己最爱吃的素馅水饺的制作视频。她觉得,因为疫情宅在家的这段时间,正是年轻上班族学习包饺子技艺的好机会,同时也能传承中华民族的美食文化。“文化传承的重担落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肩上。”王明凤分享饺子的制作技艺是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宅家的时间多多与家人进行交流沟通,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也让不会包饺子的年轻人掌握这个技能,让大家“宅”出乐趣,“宅”得有意义。

1585921056404042499.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