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进入倒计时(图)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4-19 09:25

p1_b

p2_b


津滨网讯 距滨海新区初三、高三年级复课开学还有一天的时间。为确保辖区学校安全有序复课,全区上下及复课学校、师生、家长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坚决筑牢开学复课安全防线。

区疾控中心▲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记者从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以下简称“区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通过成立复课指导包保工作组,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指导等,全力支持初三、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复课开学。

据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在区卫健委组织下,与区教体局组建联合检查组,对新区81所学校进行了复课开学核验工作。

针对新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主要对全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培训,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学校开学复课进行指导。新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所属区域就近参加塘沽、汉沽、大港的视频会议,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科专业人员就学校复课开学入校前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及晨午检、学校疫情报告、应急处置、复课后消毒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区疾控中心还成立了复课指导包保工作组,在区卫健委组织下,于近日再次对全区学校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对用餐配送单位抽检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区对15所有食堂的复课学校、11所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全力消除学校开学复课前食品安全隐患,筑牢开学复课食品安全“防护墙”,保障新区复课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明确工作重点,统筹安排推进。同时,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记录等方式,严查复工食堂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采购环节进货查验、库存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把好多道关口严守食品安全,实现复课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对复课学校食堂、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采购的食品原料及餐饮具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力争做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滨海小外▲家长“全副武装”投入“实战”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面对4月20日即将到来的复课开学,记者从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附属外国语学校(滨海小外)日前举办的2020届初三、高三年级复课复学动员会上了解到,滨海小外已经做好了开学复课的各项防疫防控准备,同时邀请家长代表来参加“实战”演练,“全副武装”等待开学。

“进校要经过严格的测温、验码、消杀等环节,从明确的行进通道进入学校。”在教师的引领下,初三、高三学生的家长们分别来到学校的两个学部全面体验了复课开学后学生在校生活的各个流程,模拟了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这边是隔离区,防疫物品一应俱全。”“废弃的口罩需要在这边统一丢弃。”“这边有消毒液、纸巾等防疫用品,那边有通风点。”活动中,家长们不时驻足拍照,并进行讨论。

“学校的防疫措施很完善,经过实地演练后,我们的顾虑也打消了。回去我就跟孩子说,到校一定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安心上学。”家长代表李女士表示。

古林街▲

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为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严防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古林街公共安全办组织人力集中对辖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全力为辖区学校开学复课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排查中,工作人员集中对大港一中、大港十中、滨湖中学、海滨四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走访,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就餐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经营单位4月20日前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开学复课的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下一步,古林街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强化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严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入口关,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杭州道街▲

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开学在即,杭州道街全力保障辖区6所学校顺利复课开学,形成街道紧密配合、街校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带队走访各学校,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包括测温手段、人员出入通道、防控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室设置、应急处置预案等;组织安全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安全责任制落实、应急逃生预案制定、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完好、消防车道、安全通道畅通、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情况。街道还对位于辖区担负着新区首批复课开学3所学校配餐的紫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新区学校复课开学提供有力保障。

各方沟通协调

保障物资供应

连日来,海滨街远景一村全力协助辖区内远景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准备,确保远景学校初三年级的学生正常复课。

记者了解到,远景一村村委会多次参与开学复课部署会议,与校方反复商定复课方案,同时主动与社区医院、辖区派出所沟通协调,加强专业技术支持、提高复课秩序保障,与校方进行联防联控。

充分了解校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后,远景一村主动协调联系开学前防控物资和开学后生活物资供应渠道,第一时间为学校复课提供消毒液。搭好校方与防疫部门的桥梁,尽最大努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解决相应的困难,确保学校后续的教学、管理正常运转。与此同时,与校方一起组织开展突发疫情演习活动,熟悉流程,做到科学应对突发疫情。

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