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模拟开学第一天 高新区第一学校举行开学复课演练

稿源:天津高新区   编辑:白璐   2020-04-19 15:46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排好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同学请有序回到教室……”,在高新区第一学校门口,几名“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有序重返校园。

为切实做好初三学生开学复课准备,有效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4月16日,高新区第一学校进行了第三次开学复课模拟演练。全体教师与学生通力合作,模拟开学后返校学生进入学校大门、在教室上课、就餐、错峰放学等环节,并针对发现发热症状的学生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整个演练流程有条不紊。

据了解,在疫情初期,社发局第一时间就完成了高新区教育系统师生旅居情况摸排,建立了动态追踪台账,连续3个月做到日统计、日报送,精准掌握千余人次出津、返津时间、离津地点、本市住所、交通方式和身体状况,形成了清晰的人员底册,并出台了高新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应急预案。

自4月12日起,按照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社发局牵头组建2支由教育、公安、卫生疾控专人组成的联防包保组驻校督导。为了这次校园“重逢”,管委会副主任朱财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实地到学校检查指导,确保学校做到开学方案到位、后勤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健康监测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高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社发局多次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帮助2所学校制定“一校一策”,从各个环节进行嵌入式指导,同时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会。同时,全力保障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充足,为学校安全复学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高新区第一学校校长张延江介绍,疫情期间,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已经做了完善的准备,包括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岗位设置等,特别是复课演习进行了反复的演练。“这次演习再次完善了复课开学的准备工作,既增强了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又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有效应对春季开学复课做足准备。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保证高新区第一学校的学生顺利平稳的开展在校的学习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