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提前探 | 何须去远游,咱家门口赏生态美景!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30 10:31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报道 何沛霖 摄影)天气晴好,春光明媚。最近,滨海新区的多家公园陆续迎来了踏青游玩的市民。各公园防疫措施到位,让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能安心游玩。近日,记者走访了新区多个居民区周边公园,“五一”即将到来,除了大型公园,新区市民家门口的开放式公园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北塘街:家门口的美景公园 居民的“福地” 

在滨海新区的西侧,有一片芦苇深处的休闲居住区——黄港宜居生态休闲区,北塘欣嘉园正好坐落于该区域内。走出欣嘉园居民就可以进入附近的郊野公园,居民梁天海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都会在郊野公园附近跑步,公园环境优美,被称为欣嘉园居民的“福地”。该公园是黄港地区最大的休闲养生湿地,也是新区免费开放公园。记者在郊野公园看到,这里以绿色、生态为主,配有三座木质小桥、数个石雕小品及园内小径,是市民纳凉、锻炼、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公园绿化设施完善,桃花、梨花、山楂花、樱花、苜蓿花等在春夏两季交替时更显姹紫嫣红。

郊野公园美景如画

生态城:横穿社区的公园 更富文化气息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起步区,“生态谷”公园是横穿多个社区的景观“长廊”。这里每一个展块都有铜质的雕塑,将天津600年历史和当地民风民俗一一展示给游人,在起到教育和激励效果的同时,增加生态谷公园的文化气息。另外,生态谷公园内设计有健身步道,全程绿荫夹道,空气清新,是市民骑行、散步的好去处。 

居住在河北路附近的王大爷最近经常和老伴来此游玩。王大爷家门口就有直达生态城的公交车,生态谷公园内的民俗、历史事件雕塑深深吸引着他们夫妻。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多数居民都放弃了外出旅游,改为选择在新区周边逛公园赏美景,而生态谷公园正是新区居民赏景、了解天津民俗的最好去处之一。

大港街:望海山公园 游憩、健身好去处

望海山公园景色宜人

气温回暖,大港望海山公园里柳丝吐绿,桃花盛开。大港望海山公园处在多个居民区中,记者注意到,公园整个景区山、水、道、植物、建筑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景观,气势磅礴,又充满自然之趣,因此公园一直是居民休闲、游憩、健身的好去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