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即日起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05 15:00

微信截图_20200605145949

时报讯(记者 果琳)记者昨日从新区创文办获悉,滨海新区2020年文明劝导志愿者即日起开始招募,总共招募人数300名,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18至6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均可到新区16个街道和1个开发区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4日至6月11日。

“您来报名志愿者吗?年龄有没有超过65岁?身体怎么样?”昨日上午,滨海新区志愿者协会新村街道区域分会负责人接待了不少前来报名的市民,工作人员逐一询问他们的年龄以及是否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市民在提供身份证和一寸照片之后,填写登记表即可完成报名。

今年55岁的杨凤良在新村街道花园里小区居住,近两年,滨海新区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她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成为了志愿者。在得知今年新区要招募3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和朋友们一起来到街道报名。“我们会为志愿者提供意外保险,提供相关的服装设备,还会为他们的用餐、饮水和交通给予适当的补助。”滨海新区创文办未成年人与志愿服务组副组长叶圣杰告诉记者,新区2018年招募了2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2019年招募了300名,2019年共开展了8个月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总服务时长超过6万小时。

据了解,今年新区招募的3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将从6月12日起参与志愿服务,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他们将在主要路段、商场、菜市场、广场、公园、公交站、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等重点点位开展卫生清整、文明交通、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劝阻、文明卫生行为引导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品、言传身教等形式宣传创文工作,提高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收集了解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随手拍行动,对公共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等城市现状进行监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