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开幕 新区元素闪耀世界智能大会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23 14:33

■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闪耀着滨海新区元素。新区企业360集团参与承办智能安全大赛,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协办。在云展馆中,滨海新区的企业如科大讯飞、360、飞腾、麒麟、浪潮、曙光、云账户等将悉数亮相。

■ 在“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邀请中新两国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让企业家唱主角,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基础内核,到智慧模块、智慧场景的建设,从5G、AI等新技术应用,到产业发展、跨国合作,以生态城为样本,科学地剖析、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

■ 在大会闭幕式上,将展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智慧城市典型案例,并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2020)》、《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

2020年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开幕,大会首次采用“云端”办会模式,致力于打造“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会展赛+智能体验”各个环节已准备就绪,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云签约”活动,初步统计涉及项目148个。记者注意到,本届世界智能大会闪耀着滨海新区元素,新区企业360集团参与承办智能安全大赛;来自新区的企业科大讯飞、飞腾、麒麟、浪潮、曙光等均参会参展,展示“智慧”成果。

主题峰会、云上峰会大咖云集

今日举办的主题峰会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12位智能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和学术权威,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演讲,针对疫情之后智能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新发展、生物技术发展等方面阐幽发微、碰撞思想。6月24日举办的云上峰会中,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秘书长、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任京暘,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孔金珠等知名企业家,将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基建、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交锋。

新区企业展示“智慧”成果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举办的“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引人关注,记者注意到,这场大赛新区企业360集团参与承办,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协办。

在云展馆中,来自滨海新区的企业如科大讯飞、360、飞腾、麒麟、浪潮、曙光、云账户等将悉数亮相。滨海高新区企业飞腾是第四次应邀参会,今年将携最新系列先进产品在“云展台”上亮相,将主推飞腾FT-2000/4高效能桌面CPU和飞腾FT-2000/64高性能服务器CPU两款产品。高新区企业紫光云将展示智慧滨海、智慧城市及产业互联网运营、建筑云、水务云、芯片云、紫光UNI 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系列成果。(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另一个闪耀的滨海元素是“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论坛”,邀请中新两国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让企业家唱主角,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基础内核,到智慧模块、智慧场景的建设,从5G、AI等新技术应用,到产业发展、跨国合作,以生态城为样本,科学地剖析、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从不同角度探讨智慧城市发展的未来,一同为城市的智慧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

此外,在大会闭幕式上,将展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智慧城市典型案例,并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2020)》《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