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滨海制造:中铁装备盾构机

稿源:网易天津   编辑:高志翔   2020-06-28 15:14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举办,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打造云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联合网易新闻共同策划推出“了不起的滨海制造”系列主题海报,即日起,我们将为您陆续带来天津滨海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领域突出企业和先进装备。

本期为您带来潜心开拓的“地下巨龙”——中铁装备盾构机

a_004

a

国内最大直径再制造盾构机——中铁R148号


我是中铁装备盾构机

我来自了不起的滨海制造

抗住土压水圧不断深挖

地铁、隧道、地下空间开发

通通不在话下

一口好牙比岩石坚硬

庞然大物满载技术创新

潜心开拓的“地下巨龙”

带领中国盾构迈上世界之巅

a_003

国内出口非洲大陆首台盾构机——中铁665号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以下简称“中铁装备”)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1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东疆港区注册成立。公司投资4.1亿元,占地150亩,平均年产隧道掘进机、再制造整机及相关零部件50余台套,能够独立设计、制造、再制造土压平衡盾构、复合式盾构、泥水盾构、岩石掘进机(TBM)等盾构产品。公司坚持装备制造与工法推广高度融合,成立了盾构再制造研究分院,以“机土一体化”为核心理念,实现了设计与施工的良性互动,满足客户的差异化要求,在刀盘结构改变、盾体直径变化、驱动能力变化等方面设计理念领先,再制造后的性能远超原机,实现了盾构机升级换代、生命重生。现为中国北部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制造及再制造基地,以及相关零部件仓储中心、交易中心;覆盖东北、华北的新机制造及国内的再制造业务;依托天津港优越的海运条件,成为中铁装备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亚以及欧洲各国的桥头堡,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中国制造”走出去步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