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滨海制造: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

稿源:网易天津   编辑:高志翔   2020-06-28 15:16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举办,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打造云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联合网易新闻共同策划推出“了不起的滨海制造”系列主题海报,即日起,我们将为您陆续带来天津滨海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领域突出企业和先进装备。

本期为您带来电网线路的“私人医生”——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

a_007

a_008


我是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

我来自了不起的滨海制造

导线上的安全守护者

人工智能让带电作业省时又安全

3D视觉下在空中绣花

机械手臂在配电网上进行微创手术

像是电网线路的私人医生

我走向全国保护着能源安全

a_003


       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瑞嘉”),总部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园,公司于2019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5亿元,由国电南瑞、亿嘉和科技及天津三源电力共同投资设立。国网瑞嘉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定位为打造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带电作业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平台,立足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和技术服务。公司成立后,各方投入研发力量,加快技术方案融合,于2019年12月27日,成功举办“黎明牌”配网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发布会暨交付仪式,天津市政府领导和国网领导莅临参加。会上,国网瑞嘉公司聘请张黎明为“首席技术顾问”,产品正式命名为“黎明牌”配网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在高压电器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在保证正常供电的同时,完成高空带电作业过程中的一连串复杂动作,保障了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大大提升带电作业效率与精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