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首届“西红柿文化节”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29 09:50

津滨网(记者 张广艳 张玮 报道 戈荣喜 摄影)6月28日,以“乡村振兴、柿红‘新城’”为主题的新城镇首届西红柿文化节开幕,众多本地特色品种西红柿亮相文化节。

1593337923092090224.jpg

记者在该文化节上看到,众多种植户把果园、菜园“搬”到现场,让市民尽情品尝、购买特色果蔬。“今年合作社种植的西红柿规模在五亩以上,每亩产量达到四五千斤。”正在展卖西红柿的天津市宏浩瀚果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孙学征表示,目前销售的西红柿都是特色品种。“以这一品种西红柿为例,相较其他外地西红柿,这款西红柿的果皮更薄,更适合在本地种植、食用。另外引进种植的一品种西红柿则‘水果味’更浓。”孙学征向记者展示合作社种植的特色西红柿。而在另一个展台,种植户张丽茹也展示着自家种植的特色西红柿。张丽茹说,其种植的西红柿汁多肉厚、有沙,口感特别好,深受欢迎。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新城镇西红柿的知名度逐步提高,相关销量有望迎来新高。

1593337938310000111.jpg

据了解,新城镇立足资源优势,为丰富市民“菜篮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大力发展果蔬种植。目前大批量的农副产品喜获丰收,本地特色的西红柿、垛子桃、绿芯黄瓜等十几种蔬菜纷纷上市。其中,在该地区特有的水资源和盐碱性土地上种植出来的朝研粉王品种西红柿具有果型大、商品性好、色泽鲜艳、酸甜、籽少适口等特点,形成该地区西红柿特有的风味。

新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城镇在打造特色农产品上下功夫。此次举行西红柿文化节,将进一步推广、销售新城镇的西红柿,打造出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以西红柿为代表的新城镇蔬菜产业集群式发展。今年以来,新城镇种植户种植积极性提高,全镇西红柿总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通过推广温室大棚和露天种植等多种种植方式,实现本地西红柿全年都有上市。今后,新城镇将立足西红柿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通过拓展线上线下等渠道,让西红柿成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农产品。

“新区通过举行冬枣节、葡萄节、草莓节、西红柿节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新区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未来,新区还将指导种植户利用‘时间差’‘季节差’,实现特色农产品错峰上市,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