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塘沽一中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7-04 23:08

1593872527579093708.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高考临近,7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塘沽一中实地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10日。新区各考点在往年常规措施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连茂君走进学校隔离备用考场、物资管理室、医务室、监控室等处,仔细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务环境设置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考务管理、考场视频监控、试卷保密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连茂君就安全、交通、服务保障等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部署。

连茂君对新区高考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考务工作者和所有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新区各相关部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协同发力,从疫情防控、空调安装、电力改造、考前培训、应急准备等各方面都做了全面周到细致的安排,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

连茂君强调,今年高考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进行,面临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落细落实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高考任务。一是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根据考生需求,主动换位思考,精准做好高考服务保障每一个细节,助力考生取得佳绩。二是要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考务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筑牢高考安全防线;加强对监考人员、保密人员等工作人员的保密培训,确保高考试卷保管、运送安全,各司其职强化考试各环节监督检查,做到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作弊现象,守住教育公平底线。三是要全力抓好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工作。考前要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物资、人员等全部到位,打好有准备之战;考中要科学严格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考后要及时组织培训,耐心科学辅导考生做好志愿填报。四是要做到思想重视到位、硬件设施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协调联动到位。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主责部门牵头,协同部门配合,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考点及周边环境治理、食品饮水及住宿安全、噪音污染防治、交通秩序组织、供电保障等工作,全力打造舒适的考试环境。加强心理疏导,努力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为考生考出好成绩创造良好条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支持、配合高考,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和谐安静、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区领导马波、梁春早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