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职工健康“一肩挑” 企业“娘家人”暖心护航复工复产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4 06:51

p1_b (1)

顶益公司工会为职工送上贴心礼物

张琳荟是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张琳荟深知复工复产和职工健康必须“两手抓”,她毅然扛起重担,为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疫情突然来袭,张琳荟立即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与委员们讨论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发挥的作用及具体的工作安排。疫情暴发初期,防护和消杀用品一件难求,为确保生产一线员工和营业一线人员配有必需的口罩和洗手液等,张琳荟利用微信工会主席群寻找资源,积极筹款为生产车间解决口罩问题,并为员工公寓配发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等用品。与此同时,北京、山东、河北等华北区域五家行销公司的员工需求她也放在心上。为快速将防疫用品发到前线2500名业务人员手中,工会实施了分区域作业,由各地工会小组长负责购买与发放,确保第一时间发放到营业人员手中,保证他们每天在卖场工作的安全。

在北京突发聚集性疫情后,有近300名员工被要求做核酸检测,张琳荟第一时间掌握了一线业务人员的经济状况,经她促成并经工会委员商议,决定由工会承担该项费用,帮助员工解除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工会用于抗疫的资金达40余万元。

疫情无情,“娘家人”暖心。疫情防控期间,张琳荟带领顶益工会做了大量关怀关爱工作。在元宵佳节,她与工会委员们一起为员工发放饺子和元宵;加班加点为715名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发放补贴,为克服困难返乡回来的外地作业员申请路费补贴,降低他们因疫情遭受的损失;虽然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无法举办集体的庆生活动,但工会特别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辛勤付出的员工们送上精美的生日礼物……天气逐渐炎热,虽不能到各地走访慰问职工,但张琳荟经电话征求各地员工需求后,考虑到业务人员每天走访市场的需要,为全体业务人员发放了速干T恤。员工手捧着贴心礼物时,不由得对“娘家人”送凉爽到心田的举措交口称赞。

当本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后,为凝人心、促和谐、保生产,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主题,由工会协助相关业务部门推动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和征文,并评选出“食安达人”;协助制造二车间举办关键岗位技能提升竞赛;协助仓储管理处推动叉车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竞赛和比武活动不仅提升了操作人员的技能,同时也推动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在谈到这几个月的忙碌时,张琳荟并不拿这些辛劳当回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遇事就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带头引领力量、‘娘家人’的暖心正能量,全力以赴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记者 桂香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