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工会系统开展“助推引育新动能,送凉保安工会行”活动 走进高温高湿一线 送清凉保安全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4 06:51

为认真贯彻落实滨海新区2020年新动能引育大会精神,推进滨海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有效预防高温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平安度夏,新区工会系统在暑期广泛开展了2020年滨海新区工会“助推引育新动能,送凉保安工会行”活动。

据介绍,活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履职尽责,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工会结合夏季安全管理特点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立足岗位查隐患,不留死角和盲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用人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发生。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围绕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知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开展贴近岗位、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等职工喜闻乐见的防暑降温、职业安全卫生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进园区、进工地、进企业、进班组,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氛围。

二是深化服务,扎实开展夏送凉爽慰问工作。督促用人单位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在露天和高温场所配置隔热、通风和降温等设备,为职工提供足够的、符合要求的个体防护用品、清凉饮料和药品;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严防职工中暑发生;做好职工夏季生活保障工作,推动建设好小食堂、小淋浴、小休息室、小图书室等职工休息场所;加大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的力度,因地制宜地完善服务设施,细化服务项目,建设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避暑休息提供便利,最大限度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更多会员办实事、解难事,使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深入768家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企业生产一线和高温作业岗位,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高湿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为新区全力引育新动能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记者 桂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