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外卖骑手交通违法 “不开罚单 只罚时间”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6 06:39

p3_b (1)

记者 戴枭翔 摄

时报讯(记者 岳立杰)为进一步减少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新区交管支队以“不开罚单 只罚时间”“志愿服务抵罚单”的处罚形式,引导外卖骑手从思想观念上加深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认识,让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日前,记者在春风路和紫云环道交口的一侧人行横道处看到,一位头戴小黄帽、手拿志愿服务旗的“临时交警”,正在劝导一位违章的外卖骑手。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位“临时交警”也是一位外卖骑手,因为违反交通规则,他需要在这里执勤半个小时。“我之前占用右拐车道后又闯了红灯,现在手里还有三个订单,耽误了时间肯定得扣钱了,下次可不敢再违法了。”这位“临时交警”懊悔地说道。

据介绍,新区交管支队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违法行为多发的路口设置日常岗位,重点查处外卖骑手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乱穿行、乱骑行等违法行为,并以“志愿服务抵罚单”的形式让骑手们换位思考,引导他们真正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