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调研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6 00:06

1594826791619013010.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7月15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调研,了解医院发展情况,加快补齐新区社会事业短板,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首先来到医院住院部,看望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闫家乡三友村的结对认亲帮扶“亲戚”金勤堂。目前,他在新区的大力帮扶下,来到五中心医院就医。连茂君来到病床前,详细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了解到手术取得圆满成功,经过一段时间休养,金勤堂就能够正常行走,恢复工作能力后,十分高兴,勉励他坚定信心,保持健康心态,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连茂君还叮嘱医生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全力指导做好术后康健,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连茂君来到医院体检中心、神经科重症病区和新生儿监护病区,察看医院规划建设现状,了解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协调推动解决。

连茂君对医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冲锋,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从“治已病”到“治未病”转变,强化治病与预防结合、中医与西医结合,做到标本兼治。二是要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市级医疗中心,对标一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人才、学科等医院发展规划。三是要加强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深度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全方位合作,拓展合作空间,逐步实现新区全域合作,真正实现融合发展。四是要强化综合医疗水平提升和优势学科加快发展同步推进,努力打造全市、全国领先的重点学科,实现普遍提升、优势更优。五是要促进医院硬件和软件建设双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多途径多方式完善医院设施设备,积极培养引入一批名医、名医团队、名院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六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医德和医术并进,强化绩效管理,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七是要加强改革和创新,持续深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加大智慧医疗建设力度,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智能诊疗水平,提供更高品质医疗服务。

副区长梁春早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