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在高质量发展情况下抓经济能力 ——半年经济看滨海(之六)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8-09 15:50

■ 滨海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围绕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上半年,新区“育”出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开”出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互联网和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占全市逾八成,新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66家,新增雏鹰企业662家、瞪羚企业121家,创新型领军企业申报65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6.7%,高技术服务业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占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37.6%。这些体现结构、质量、效益的“硬核”数字,彰显了新区抢抓机遇、严控风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为与成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站位。此站位,离不开全市龙头引擎作用,离不开区域协同大局,离不开国家战略使命。努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核心承载地,致力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让新区真正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高标准。立足先行示范,新区要拿出争当全国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胆气、对外开放的锐气。上半年的各项数据,刻录下新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标尺”,绘就了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底色。当前乃至今后,从谋篇规划引领到打造营商环境,从坚持项目为王到建设人才特区,从补齐民生短板到营造大美生态,新区各项工作更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追求高效率。当年深圳特区“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对今天的新区仍振聋发聩。营商环境诚信为先,政府诚信效率为最。“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答应的事情马上办,今天能办的不等明天,能一次办的不拖到第二次。不仅是营商环境,新区各项工作都要有“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精神,都要有盯住不放、一盯到底的劲头,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只争朝夕未来可期。滨海新区要紧抓当前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拓展“二次创业”新境界,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