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揭牌 从“多窗分别跑”到“一窗全办好”

稿源:今晚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8-09 15:52

今晚报讯(记者马明)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日前正式揭牌,实现单一窗口集装箱业务全部办理,这是天津港主动服务客户、助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使天津港港口综合服务水平得到大力提升。

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对外服务窗口的深度融合;通过智慧升级,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任意一个窗口,均可办理所有集装箱码头业务;通过形象提升,实现软硬件设施、人员素质、整体管理的全面升级。

“以前,各集装箱码头业务窗口实行的是分别办单模式,客户如果需要办理多个码头相关业务,需要分别排队、多点往返。”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业务窗口整合是有形窗口、业务模式和流程再造的深度融合,将网上业务取票、绿色通道、雄安新区业务等统一整合为综合业务窗口,按照‘窗口统一收单,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单’的模式,实现‘多窗变一窗’。同时将业务咨询、费用充值、投诉处理等统一整合为服务主题窗口,客户只需按照实际需求选择服务项目,即可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减少来回奔波,方便又高效。”

天津港还全面改进升级业务系统,以“天津港电子商务网”为依托,优化网上营业厅和计费系统,在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业务受理、支付、查询等便捷服务的基础上,逐步统一各集装箱码头公司窗口业务流程,实现“流程标准化、服务一站化、结算一体化、体验信息化”的受理服务。强化线下服务的同时,还持续发力线上服务,通过网上营业厅,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种港口业务。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线下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网上营业厅”的签约客户已经达到1621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