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升级统一,新形象亮相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17 16:02

 

打造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的指示精神,实现“滨海通办”和“滨海统办”,全力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按照新区统一部署,保税区政务办结合大厅实际情况制定了对外形象改造方案,历时半个多月完成了空港、临港、海港、航空物流区四个片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对外统一形象标识改造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服务投资者和企业群众。

统一形象标识 突出“滨海政务”(LOGO)元素

升级改造后的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形象标识,突出“滨海政务”文字及英文搭配,LOGO标志以四个色块组合而成,四种颜色象征了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便利化”,组成的造型象征了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功能。

保税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自身特点,在门头、腰线、导引牌、形象墙、工位牌等显著位置展现“滨海政务”标识,形成具有保税区特色的政务服务系统,同时提高了政务服务公众辨识度。

统一宣传口号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保税区统一宣传口号,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时刻牢记“我就是营商环境”、“我就是开放形象”,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保税区将《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工作守则》通过实体墙、制度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公开展示,做到自我约束。窗口人员将严格执行“只说Yes,不说No”的服务标准,认真受理每一个事项,悉心关注每一个细节,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全链条的审批服务。

将统一投诉监督电话66898890进行对外公开,随时接受公众监督。

规范工作人员着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保税区窗口工作人员穿上了量身定制的新工服,并佩戴统一胸牌,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

保税区政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坚持“微笑服务、高效办事、不说不行、只跑一次”,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造独具保税特色的政务新名片。


相关新闻链接:

1、 天津港保税区首次办理“标准地名证” 企业可“少跑路”

记者7月15日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滨海新区规国局新下放天津港保税区“地名命名、更名许可(居住区、公建项目)”行政许可审批权限后,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会同规建局快速行动,联合制定审批流程、确认申报要件、重新调整系统配置,通过政务服务办窗口进件,规建局后台审批的联动合作机制,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1天即办结。天津新城鸿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港保税区第一家受益企业,大大缩减了以前跑新区办理的路途和时间成本,使企业切实体验到 “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的优质政务服务,深得企业好评。(记者 朱绍祥 战旗 王鼎鑫)


2、 天津港保税区首次办理“标准地名证”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滨海新区规国局新下放天津港保税区“地名命名、更名许可(居住区、公建项目)”行政许可审批权限后,政务服务办会同规建局快速行动,联合制定审批流程、确认申报要件、重新调整系统配置,通过政务服务办窗口进件、规建局后台审批的联动合作机制,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1天即办结。天津新城鸿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港保税区第一家受益企业,大大减少了以前办理相关业务的路途和时间成本,切实体验到“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的优质政务服务。记者 战旗


3、 保税区已为57家企业办理道路货运许可证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自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实施最简告知承诺审批以来,保税区已为57家企业办理道路货运许可证。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提高了区域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最简告知承诺审批实现了从以前的“材料一箩筐”“程序一大堆”到“一纸承诺就办结”“最多跑一次”的转变。申请单位书面承诺能够满足《告知承诺书》要求的情况下,不需要再提供其它证明材料,行政审批部门窗口直接发放经营许可证书,解决了过去申请人审批中准备材料多、审批耗时长、反复跑腿等问题。同时,企业承诺后,监管部门立即跟进,进行全过程执法监管,监督企业履诺。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是保税区贯彻落实《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的具体举措,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政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完善告知承诺许可办法,将履行承诺情况运用到后续审批和监管中,全方位落实“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战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