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天津4000多家营业网点同步开展现场活动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8 20:53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天津市金融业通过网站、微信、云展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开展网络宣传,全市4000多家营业网点通过图文展示、互动课堂、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现场活动,与此同时,全市各区各街道也纷纷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让社区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办公室关于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增强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知识,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了以分管科技行领导为组长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明确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方向,部署了各部门、网点具体责任。

活动期间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提前筹划、精心设计,结合当前环境,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并于官网首页加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图片。

北辰区:开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金融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17日,北辰区委网信办联合区金融局在区内各银行网点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金融日活动。

活动当天,北辰区内各银行网点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短片、投放LED屏间隔滚动宣传标语、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法律知识。

北辰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口袋书》,邀请扫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现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假冒热点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金融网络诈骗案例中常用手段方法,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加强个人敏感信息保护,要时刻绷紧金融网络安全这根弦,防止金融信息泄露,防范金融网络诈骗。

河北银行天津分行:网络知识线上学习和宣传推广

河北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天津人行及总行相关要求,于9月14日-9月20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行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转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启动会”信息,组织行内员工认真学习大会主要内容。

通过大会使员工对网络全意识明显提高,让大家树立网络安全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涉及日常生活各个方面,并对当今社会发展形式和网络安全相结合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深入社区、周边企业宣传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全辖网点通过LED显示屏、电子宣传标语、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安排咨询员讲解,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客户电子银行使用的相关问题,并深入社区、周边企业宣传,使得客户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识别钓鱼网站网络诈骗,提示客户保护自己的账号信息、密码、U宝以及验证码等,客户对支行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表示认可。

大营门街: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金融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大营门街在浦口道社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由大营门街道办事处与辖区共建单位天津交通银行南京路支行共同开展。大营门街党工委副书记、街网信办分管领导郭晓华、天津交通银行南京路支行副行长李丹参加。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和金融领域网络安全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册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对网络金融骗局辨别能力,为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预期效应。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