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9 00:15

1600444175350010478.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9月1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要求,为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创新作为新区发展的基因,举全区之力大力发展信创产业,努力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为新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激发创新动力,积极引育新动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抢占科技创新竞争制高点,在全市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坚持“以用立业”,鼓励应用创新,围绕构建“1+3+4”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信创安全、生物制造、融资租赁、先进计算四大创新产业,加快培育智能科技、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科技四大高成长型产业。要打造创新生态,完善创新体制机制,用好原有创新平台,积极搭建新创新平台,集聚更多创新人才,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形成创新企业铺天盖地集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和“魂”,充分发挥“先锋队”“野战军”作用,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把牢方向目标,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打通要素市场“关节”,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自贸区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系统集成创新。要坚持以上率下,健全工作体系,强化正向激励和督查问效,全力为担当作为的改革者保驾护航,确保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烧旺党性锤炼“大熔炉”。全区党员干部要把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三爱”“四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常态长效开展政治体检,做好自查自纠“必答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经常“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一以贯之坚守为民情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人民至上,落实“一线工作法”,全面推行“党建+服务基层”工作模式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办好办到位。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为担当者担当,把“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作风深入发扬传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毫不放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双战双赢”。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组织体系要到位,保障人员到位,做到指挥顺畅、工作有力,确保响应果断迅速、处置科学高效。防护制度措施要到位,严格落实制度预案,细化完善相关具体措施,有力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风险。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要到位,加强对企业、医院、口岸、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等重点点位的管控,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