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4 17:09

活动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报道 王勇为 摄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不仅是社会的细胞,也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10月13日,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家庭,引领社区新风尚”活动,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

1602659656805027333.jpg

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志愿者、“守门员”纷纷带着家人来参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一些模范家庭的优秀事迹,这些家庭的成员都是普通居民,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心。社区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这些事例,号召大家争当文明居民、文明家庭,宣传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让居民对文明行为深入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小区内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等内容,引导居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在场的居民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对文明行为有了新的理解,要努力做文明人,做文明事。随后的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我觉得这次活动挺有意义的,在文明家庭创建当中,我们都应该做主动者、做积极者、做维护者,让文明之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居民刘雅慧说。此次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激励和引导社区居民从本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