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初中物理网络教研活动在滨海新区举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4 17:34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摄影)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为学科教研活动提供了新的支持环境和空间,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网络教研更成为教师之间研讨、互动的桥梁。10月12日,天津市初中物理“优化教学设计 关注科学探究 提升核心素养”市级网络教研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教师进修学校顺利举办。全市各中学相关学科教师积极踊跃参与,通过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进行了全程观摩。

1602665362576052415.jpg

本次教研活动由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研究中心相关领导、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中学教育室相关负责人、滨海新区大港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等。活动全程通过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面向全市八年级物理学科教师同步直播,教师可通过电脑、手机APP两种方式来进行观摩。此次教研活动以如何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探究品质、关注学生的能力发展为出发点,以光学内容为载体,通过微格教学研究的形式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多所学校的代表教师在主会场,向与会领导、教研员以及全市各中学观摩教师,展示分享了优秀教学教研案例。

1602665377682004758.png

“本次活动让教师们对学科教研探究活动有了一个更加全新的认识,对如何优化教学设计有一个更高的定位,对提升物理核心素养有了更加广阔的思维。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性突破的教研活动,非常有技术、有价值、有意义。”滨海新区大港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炳昭对记者说。据了解,全市各中学积极组织学科教师,通过校际网络同步教学平台集体参与观摩活动,截至活动结束总计2206个观摩点位。各校教师亦纷纷表示,此次教研活动形式新颖,观摩流畅,参与方式灵活,受益颇多。

1602665392548070321.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