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 急救知识进社区 护佑生命我用心(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18:16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报道 哈喆 摄影摄像)为提高辖区居民急救意识,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面对意外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滨海新区急救分中心的医护人员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

1602746686678053223.jpg

新区急救分中心医护人员宣讲急救知识

活动中,滨海急救分中心管理三科的医生为大港街道福苑里社区的居民进行“院外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解。主要讲解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操作三步骤、心肺复苏后的效果判断等知识技能,同时现场用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全过程。演示结束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操作练习参与积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1602746711519074513.jpg

共同学习预防知识

此外,医护人员还宣讲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应对秋冬季流感高发季,加强自身防范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掌握更多的急救常识和操作要点,锻炼和提高居民急救知识技能水平,提高了居民在面对意外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助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