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化解矛盾 大港街深化人民调解出新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19:58

调解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摄影)“谢谢,街道的同志们既化解了我们的矛盾,也让我们懂得了法律!”近日,走进大港街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寻求帮助的王大姐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港街组建社会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机构,突出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成为纠纷的“小诊所”、矛盾的“终点站”;深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机制,以防范化解辖区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统筹各类矛盾纠纷调处资源;搭建调解纠纷平台,集指挥、化解、投诉、指导、研判等功能于一体,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此外,大港街还在33个社区搭建一体化联动格局,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和“五老”的作用,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哨站,专门针对辖区出现的难点问题、矛盾纠纷问题进行调解,成为逐步拉近干群关系的新纽带,有序推动了33个社区的基层治理新体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