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二次创业”新篇章!经开区携手寨上街打造区域合作共建“加强版”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20:03

1602761136861009499.jpeg

座谈会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10月14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寨上街合作共建座谈会在寨上街办事处召开。 

今年以来,寨上街不断谋求区域性合作共建。2020年下半年,寨上街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共建战略协议,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开展深层次对接,持续为辖区优质产业资源赋能加速,辖区经济建设发展节奏不断加快。 

经开区各委办局和该街道各责任部门,聚焦营城工业聚集区和泰达现代化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深入对接需求,并着重针对“两个园区”的合作共建再细化升级、项目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交换了意见。经开区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提出产业政策、人才培训、初审配套等方面12项具体举措,为寨上街开展区域统筹布局、加强产业合作、实现一体化发展道路奠定基础,为共同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街镇经济发展和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供了可贵经验。 

经开区高度重视与寨上街共建合作,在园区供热能源共享、公寓住房保障、企业服务策略、人才定制培养方面达成了意向,为双方统筹布局,加快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探索了新路子。未来,这样的深度需求对接将固化下来,持续推动,不断为区域协作提供全方位支撑。 

双方达成了“产业发展统筹谋划”共识,依据各自优势特点,在顶层设计上调整产业布局,实现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合作共建的视野更加开阔。探索“信息资源共享”的模式,招商区域手册、供热能源保障、公寓楼宇支撑,将为营城工业聚集区提供稳固的硬件支撑。规划“人才共同培养”的新路,采取滚动培训、定制培训和实习培训的方式,将为街道干部提升工作能力提供新平台。创新“招商项目互补”的格局,能够直接打通区域招商引资功能协作,实现横向联动、多轮驱动、共谋发展。寨上街将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合作发展共识,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下一步,寨上街将立足优势,深挖潜力,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不断探索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新路径,将园区合作共建“初级版”升级为寨上街与经开区的产城融合发展“加强版”。乘势而上,全力开启“二次创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