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一小:严把食品安全关 确保学生用餐安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13 18:50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岳立杰 摄影报道 视频制作 翟一梦)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学生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滨海新区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专门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加强学校食堂、配餐单位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11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泰达一小的学生食堂,看看这里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上午10:50分,正是食堂最忙的时候,记者穿上操作服,戴上帽子、手套和鞋套走进后厨,映入眼帘的是洁净的地面和光亮的锅灶,工作人员正忙着洗菜、切菜。虽然现场气氛紧张忙碌,但是大家各司其职,秩序良好。泰达一小食堂安全管理员吴永杰说:“我们的供货商经过泰达街道和学校严格考验,进货渠道严格,货品供应很充足,我们还是挺放心的。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严把进货关,每次都会核对供货的检验检疫材料;食堂内部严控菜品质量,按照新区街道和行业内部要求,开餐之前餐具都是经过消毒的。”他还告诉记者,学校不仅设置了专门的食堂管理员,还实行校长负责制,同时建立食品留样、食品溯源、视频监控制度,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午餐时间到了,记者看到,学生们分批次进入食堂就餐。每个取餐口前,都划分出排队通道,现场有值勤老师监督学生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并提醒学生戴好口罩。肉丸子、红烧豆腐、炒青菜……丰富的菜品供学生们自由挑选。学生取餐后,按划分的就餐区域对号入座用餐,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自从5月18日复课开学,学校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学生错峰入校;做好测温消毒等各项工作;要求师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聚集。泰达一小德育主任杨淳说:“我们会随时关注新区防疫工作要求,按照新区包括泰达街道下发的各项防疫要求,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