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一世界 雕琢自然之美(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18 20:21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张鹏 摄像 实习生 刘云倩)11月18日上午,滨海新区博物馆首届全国叶雕艺术展与广大市民见面,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源于自然的和谐韵律之美”,来自天津、重庆、上海等十余个省市的叶雕艺术家纷纷助力,参展作品百余幅,作品采用了抗疫、抢险、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丰富主题,通过湿雕、干雕、彩雕等多样雕刻技法来共同展现叶雕的魅力。

“叶雕最早出现在西周早期,汉代时被用作生活装饰,具备了版画、微雕、剪纸等艺术的表现形式,其采用自然叶片的自然形态,巧借天然,突出意趣,展示大自然巧夺天工与天人合一之景象。”展览发起人李铁良告诉记者,纸张出现后叶雕逐渐被替代,直到近代,才再一次作为手工艺品出现大众面前。

“本次展览,一方面为叶雕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平台,将这门艺术传播给更多市民,另一方面以树叶为载体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李铁良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