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群众生活有保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2 17:07

1606031383466086594.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摄影报道)“菜篮子”的保障情况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目前新区新鲜蔬菜供应是否充足?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11月21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新区多家菜市场、超市。

保持间隔排队、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记者来到位于杭州道街某超市。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米、面、油、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价格总体稳定。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内新鲜蔬菜、水果种类丰富,为保证货源充足,也有针对性地增加了储备供应满足群众购物需求。目前购物秩序正常。”

新区某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齐全

濒开里菜市场是滨海新区核心区最大的零售菜市场,具有商户数量多、产品种类全、辐射范围广的特点。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市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程序,市民需佩戴口罩、持绿色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场内采购。场内各商户也都戴好了口罩、手套,市场防疫措施严密,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市场内,鸡蛋、米面等货品充足,蔬菜区绿意盎然。经询问,青椒、白萝卜、南瓜、土豆等菜品对比前段时间价格持平。

濒开里菜市场供应齐全

在学校大街菜市场内记者看到,这里商品设置分类明确,场内卫生干净整洁,大白菜、西红柿、芹菜等码放得整整齐齐,香蕉、橘子、苹果等水果也一应俱全。市场负责人冯越说:“市场严格落实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这段时间蔬菜水果等价格变化不大,菜品非常新鲜,供应量十分充足,市民可放心购买。”

1606013268334062153.jpg

学校大街菜市场果蔬新鲜齐备

作为区内唯一一家农产品批发市场,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承担着新区农产品供应的重要职责。据了解,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主要供应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禽蛋、粮油、百货等生活必需品,涵盖4000多个品种。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内电子屏会每天实时更新各品类的价格情况,目前每天进场菜品数量不少,请百姓放心。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工作丝毫没有放松。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工作,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启动了辖区内蔬菜网点供应、价格波动的实时检测,可以满足市民正常的生活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