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海事局:完善船舶安全管理 全力保障海上作业秩序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7 20:44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李嘉喜 摄影)11月27日,记者从新港海事局NSM规则对第四批船舶生效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近期,为全面提升航运公司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航运公司体系审核和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促进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新港海事局全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止污染管理规则》(以下简称“NSM规则”)对第四批船舶的生效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辖区内船舶已全部完成审核发证工作。

新港海事局走访航运企业开展宣传

创新服务举措 实施动态管理新思路

据了解,2018年11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治污染管理规则>对第四批船舶生效的公告》(部公告〔2018〕83号),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止污染管理规则》(交海发〔2001〕383号)对第四批船舶生效。对此,新港海事局积极推进该项工作。新港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王龙告诉记者:“NSM规则自从国家推行以来,在第四批船舶上实施其实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我们总结出了‘三新’的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新举措,探索提出了‘双主动’的工作模式,暨公司主动提需求,新港海事主动服务企业,让安全监管往前移。同时,实施动态化管理,分类分层次推进,并推出信息化服务新平台,提高审核效率和质量,有效提升海事监管效能。”

提升服务水平 赢得企业“点赞”

注册在经开区的天津海硕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总经理王慧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专门针对需要提升的第四批船舶而成立的专业管理公司。只有1艘或者2艘船的船东自建体系成本高且大部分不具备管理水平,我们的成立正好能够帮助这些船东解决问题。在这次的审核过程当中,由于我们公司管理的船多,审核工作量非常大。新港海事局主动与我们沟通提供服务,节省了很多时间,确保了公司能够在本年度完成所有船舶的审核。”王慧说,“从我们提出一条船的审核申请到发证,基本上在5-7天就能全部完成,新港海事局的效率很高,而且服务也非常热情,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港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王龙说:“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对已经生效的船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升航运市场以及天津港的整体航运环境、水体环境,提高船舶作业安全,提升船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区域海上作业干净、安全、有序,为天津港港口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