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憾官宣!泰达俱乐部正式更名“津门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20 14:43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20日发布官方公告,俱乐部名称正式由“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变更为“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此次官宣内容中写道,根据中国足协《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经多次筛选讨论和审慎研究,上报中国足协审核通过了新名称“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即日起,,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泰达”更名“津门虎”,毫无疑问是泰达俱乐部以及天津足坛的一大憾事,毕竟自成立以来一直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泰达”这两个字已经和天津足球、天津球迷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无限情怀,体现着俱乐部和企业的血肉关系,实际上也体现着俱乐部和这个城市的血肉关系。实事求是地讲,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历程,恰恰是具有传承价值的东西寥寥无几,我们的联赛有许多匆匆过客,产生过很多过眼云烟的名字,但正因为这些东西太多了,能够历经岁月风吹雨打保留下来的东西才显得尤其宝贵,尤其应该像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那样悉心呵护才对。

在中国足协这次改名行动中,像泰达这样的俱乐部,他们得到的待遇应该是羡慕嫉妒恨才对,可现在他们得到的不是,反而是心疼的感觉。中国足协也曾表示,从2004年中超元年就参赛,且未发生协会变化的俱乐部,可以保留名称。但2020年12月14日,在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了最为严格的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新政,即饱受坊间普遍质疑的“一刀切方案”。虽然泰达俱乐部高层努力与中国足协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能够沿用之前的名称,但最终的结果非常遗憾,未获中国足协认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