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大戏《山海情》吸引年轻观众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1-21 21:03

1611230725841012510.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电视剧《山海情》以福建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的“东西协作”扶贫为背景,讲述了宁夏西海固地区的移民们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群策群力,努力建设新家园、走向康庄大道的故事。剧集在东方卫视开播以来,不仅掀起了一波收视高潮,接地气的台词、年代感还原、扎实到位的人物塑造和全明星阵容等多个热门话题均备受关注,好剧的穿透力更吸引了大量年轻观众追看“催更”。

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旋律作品如何打动年轻人的心?

《山海情》中不仅有高密度的剧情设置和细腻的情感戏,剧中大量青年角色也能让当下的年轻人感受到共鸣。比如接受采访时说道“要向这些兢兢业业的基层扶贫干部致敬”的黄轩,他饰演的脱贫带头人马得福为了早日兑现“塞上江南”的承诺,坚持信念,一心扑在脱贫致富工作上,这种纯粹的奋斗精神正是现实中很多基层扶贫干部的缩影,值得所有人为之鼓掌。而黄觉在剧中则饰演了一位从福建来宁夏扶贫的菌草专家,他给闽宁当地村民带来了一条科学种菇的致富新出路。黄觉坦言,这一次自己在戏里真切地看到了扶贫工作有多不容易。热依扎所饰演的李水花,原本与马得福青梅竹马,却被父亲“卖”到邻村,丈夫意外残疾后,她独自一人撑起了整个家。热依扎也说道,水花内心坚定乐观,永远笑对生活和未知,她不仅展现了如水般柔柔地不断向上涌动的女性力量,也代表了一种希望,预示着整个闽宁镇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无论是脱贫干部,还是在脱贫一线兢兢业业的奋斗者们,这次《山海情》的人物中,年轻人的朝气和锐气,成为推进剧情不可或缺的动力之一。黄轩、张嘉译、闫妮、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热依扎、王莎莎、郭京飞、祖峰、白宇、郎月婷等全明星组成的强大演员阵容,也成为这部扶贫大戏吸睛的又一大看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