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与东江路交口红绿灯被遮挡 相关单位正在调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3 17:36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 报道 刘汯林 摄影)近日,记者发现杭州道与东江路交口的红绿灯被跨京山铁路桥遮挡,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江路与杭州道交口,看到连接开发区第二大街和杭州道的跨京山铁路桥的桥体将路口原来的信号灯遮挡住了。

1614068767752001018.jpg

为了了解东江路与杭州道交口交通通行状况,记者驾驶一辆汽车,以每小时不超过50公里的速度通过此路口。记者首先驾车由北向南在东江路行驶,在距离交通信号灯不到100米的距离时,记者视线内仍无法看到交通信号灯的状况,只能通过前车的行驶状态来推断交通信号灯是绿灯还是红灯。当记者将车辆行驶到停车线附近时,低头才看到了信号灯的状态。随后,记者又驾驶车辆从南向北在东江路上行驶,发现这个方向的信号灯可以被清晰地看到。

1614068832938033297.jpg

 同一条路,为什么从北向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会被桥体遮挡,而从南向北的交通信号灯却没有被遮挡住呢?记者在现场仔细观察后发现,东江路上方是京山跨铁路桥有坡度的引桥部分,从南向北通行的红绿灯位于桥的高点,因此没有被遮挡,而从北向南通行的红绿灯则位于桥的低点,正好被桥体遮挡住,影响了过往司机的视线。据负责此路段环境卫生的工人介绍,自从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被遮挡住后,这里经常出现追尾事故。

那么这个被遮挡的红绿灯是否可以调整呢?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杭州道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了解到这个情况,路口现在使用的是临时交通信号灯,新的交通信号灯是由跨京山铁路桥的施工单位负责修建,他们已经与施工单位协商了解决方案,施工单位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临时红绿灯进行调整。同时,跨京山铁路桥的规划图里设计了悬挂在桥体上的新交通信号灯系统,等新交通信号灯修建好后,这个路口会启用全新的信号灯系统。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调整好之前,经过此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信号灯的变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