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企业服务对接会 深化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5 23:50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摄影报道)记者3月5日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OTC)获悉,天津市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部署会暨服务对接会日前在天津OTC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工信局、市财政局主办,我市四十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余家国家级(或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代表以及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与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

1614956721083062754.jpg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中明确2021-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引导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支持部分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强化服务水平,聚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带动1万家左右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此背景下,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落实两部委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出台企业扶持政策,搭建企业服务体系,加大力度助推企业成长。此次申报部署会暨服务对接会,便是我市深化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 

活动中,市工信局解读了我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对天津市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财政局向与会企业详细讲解了中央财政奖励资金政策。在服务对接交流环节,天津OTC、航天神舟、艺点意创代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分别介绍了各自平台情况及服务特色,其他参会的二十余家示范平台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服务内容及服务优势。各专精特新企业结合发展诉求,与与会平台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天津OTC相关负责人称,政策之风吹来,让踌躇满志、生机勃勃的专精特新企业沐浴春的温暖。优质的服务示范平台,为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