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行》热播 迪丽热巴变身“狠强惨”女主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23:3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迪丽热巴、吴磊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剧《长歌行》开播以来话题和热度持续走高,该剧讲述了太子之女李长歌痛失双亲后,从一心欲复家仇到以守护家国天下为己任,实现太平盛世的故事。迪丽热巴饰演的永宁郡主李长歌,是一个有勇有谋、坚强独立且有家国情怀的女子。15日下午,迪丽热巴接受了记者采访。

迪丽热巴曾塑造过《烈火如歌》里纯净善良的烈如歌、《三生三世枕上书》里古灵精怪的凤九小殿下等诸多古装角色,此次在《长歌行》中,李长歌踏上了逃亡路,并几经生死考验,更被网友称为“狠强惨女主角”,迪丽热巴也坦言:“李长歌无坚不摧的原因找到了,我佩服她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事实上,迪丽热巴是第一次尝试李长歌这种类型的角色,为此她也提前做好功课,热巴透露,在剧本研读的过程中,经常被角色的性格、三观、大情怀感染到,她直言:“其实长歌有教会我很多,遇到事情先去思考、判断,再去做决定,三思而后行,而且面对问题她是知道学习正确的意见,知道路该怎么走,随着她的成长我也在成长,是个挺难得的角色。”

播出至今,诸如“阿娘墓前李长歌折箸为誓”、“李长歌诀别阿窦”、“公孙恒殉道李长歌献降”等高能名场面都让观众难以忘怀。谈及这些虐心的片段,迪丽热巴称印象最深的片段时阿窦为国牺牲的戏份:“他那句‘我是要做大将军的人’很打动我,在试戏的时候我就忍不住了一直在哭,后来导演说先要保留情绪,等到长歌从城墙上下来后,再情绪大爆发。”除了情绪戏的表达外,剧中里李长歌还有不少动作武打戏,短刀、射箭、骑马样样能行,动作灵活敏捷,拳拳到肉。迪丽热巴也表示,在《长歌行》中可以一窥盛世大唐,李长歌的成长蜕变和自我救赎,也让自己在表演的过程中收获诸多感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