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津台交流 | 2021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新区举行(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5-05 19:5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 报道 李楠 摄影)5月4日,2021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津台人文交流,密切津台经贸合作。

据了解,津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津台妈祖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津台两地基层民众交流交往,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新区台胞代表、妈祖信众代表参加活动。

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天津四维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国书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的纽带,妈祖文化更是纽带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合力弘扬妈祖文化,推动津台交流。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治平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加大津台经贸、文化的往来与合作,为发展两岸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两地民众加大相互了解和融合,进一步把妈祖文化打造成为津台两地民众沟通的桥梁。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相关负责人许雯表示,妈祖文化园传承和挖掘妈祖文化,促进两岸文化、经贸交流,未来将进一步凝聚交流共识,弘扬妈祖文化。

据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总占地面积39572.5平方米,集民俗信仰,传统文化展示、两岸文化交流、休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建有容纳千人以上的民俗活动广场。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可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小程序进行预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